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徐州市经开区徐庄镇毛庄村关工委——停课不停学 ‘五老’伴你成长不延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6日

来源: 徐州经开区徐庄镇毛庄村关工委

为有效防控疫情扩散,网上上课成了一大特色,然而,便捷又安全的网课却成为了个别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的难题。经开区徐庄镇毛庄村3组的贫困儿童李俊博,今年7岁,就读于毛庄村时楼小学二年级,父亲于2016年因一场交通事故去世,随后母亲改嫁,留下他和年幼的妹妹跟着年迈体弱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网课开了,可家里只有爷爷一台老手机和一台老式电视机,不能看直播网课。毛庄村关工委听闻情况后,立即发采取实实在在的举措帮助李俊博顺利复课。

老党员张圣安曾任毛庄中学校长,是一位有着38年丰富任课经验的老教师,他及时安排李俊博同学到毛庄村关工委办公室进行网课辅导。每天在开课时间用自己的手机及办公设备帮助李俊博上网学习,并第一时间与其班主任联系,获取线上学习操作指引及课程安排。课后,张圣安老师除辅导李俊博课业外,还及时对他进行心理辅导,使其安心学习。

为了保证村里其他同学能够顺利进行网课学习,张圣安老师每天主动走访家庭,询问学生学习情况,针对网上学习遇到的疑问难题进行及时解答辅导。

毛庄村像张圣安这样的“五老”人员还有很多很多,他们 “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在防疫战疫中发挥了“五老”的应有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