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遂宁市关工委等部门举行“感恩有你·逐梦前行”复学第一课暨捐资助学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遂宁市关工委

1.jpg

疫情缓解,万象更新。4月20日,由遂宁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市传媒集团主办,大英县关工委、大英县教体局承办,遂宁摩天时代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感恩有你·逐梦前行”复学第一课暨捐资助学仪式在大英县回马镇小学操场举行。



   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蒋海斌,执行常务副主任刘思俊,执行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杨远金,执行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唐晓亮,市关工委副秘书长刘顺祥,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王德阳等相关领导和市传媒集团、摩天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市中医院,大英县关工委、县教体局、回马镇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及小学师生80余人参加了仪式。

1.jpg

上午9时许,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缓缓升起,全体人员肃立,向国旗行注目礼。少先队员为现场来宾佩戴红领巾。升旗仪式结束后,“复学第一课”正式开讲。

课堂上,来自抗疫一线的市中医院援鄂医生康进讲述了医护人员们“逆行”武汉的抗疫故事;市传媒集团主持人王昊天介绍了抗疫一线中媒体采写英模人物的先进事迹。在一个多小时的“复学第一课”中,孩子们认真聆听,并通过与主讲人的互动,细细感受着医生代表、媒体代表、爱心企业代表讲述的感人故事,从中汲取英模人物所散发的精神营养。

新学期,新气象。爱心企业遂宁摩天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向回马镇小学捐赠了400套课桌椅、2000个爱心口罩和一批书包、文具盒、足球、跳绳等文体物品。高级总裁陈杰安排在每个学生的课桌上放置了手写的寄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地感言,表达了企业家对孩子们的期望与鼓励。

为感谢市关工委、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及爱心企业的关爱,回马小学的老师和同学们结合学校陶艺泥塑的传统优势,共同制作了陶艺作品,分别送给爱心单位和企业。同时,同学们还用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致敬最美“逆行者”以及参会代表,表达了他们由衷的感恩之情。

4.jpg

最后,市关工委执行主任蒋海斌发表讲话。他殷切希望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刻苦锻炼。牢固树立自强不息的信念,向抗疫英模人物学习,学英模见行动,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注重品行养成,夯实文化基础,掌握过硬的服务本领;希望同学们要铭记党恩,奉献社会。知恩图报、不负重托、砥砺奋进,以自己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为将来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希望同学们要遵纪守法,严格自律。自觉尊法、学法、用法和守法,为创建未成年人“零犯罪”学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蒋主任衷心希望老师们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固树立为国育人的理念。要一如既往地爱学校、爱事业、爱孩子,上好每一堂课、搞好每一项活动,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清洁校园环境,助力疫情防控,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