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湘潭市召开市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关心下一代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4日

来源: 湘潭市关工委

近日,湘潭市委书记曹炯芳主持召开湘潭市委常委会第156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的汇报,专题研究部署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迎春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1.jpg

2019年,全市关工委开展宣讲500余场次;筹集资金1100万元扶助贫困学生5000余人;近9000名“五老”与困境青少年结成帮扶对子;组织“五老”参与网吧义务监督、治安巡防等活动。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关工委号召全市广大“五老”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充分发挥优势,积极捐款捐物,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2020年,全市关工委将继续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大局,精准发力,突出做好青少年帮困解难工作;继续加大宣讲和教育力度,在爱国主义教育、普法教育、弘扬家风家教方面做出贡献;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将基层关工委建设纳入基层党组织建设统一推进,进一步提升基层关工委组织力与行动力。

2.jpg

会议对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予以肯定。曹炯芳指出,在“谁来关心下一代”的问题上,后盾是各级党委政府、主体是全市“五老”、对象是青少年、载体和“纽带”是各级关工委,关工委应当发挥牵头抓总、左右协调、正确引导的作用,进一步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在“怎么关心下一代”的问题上,曹炯芳要求“教”、“帮”结合,让“五老”宣讲弥补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空白,使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做好帮困的同时重点向特殊青少年群体的帮扶扩展。

曹炯芳强调,关工委的工作原则应当是“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立足全局、突出重点,重在教育、体现成效”,尤其是要发挥教育的全覆盖作用,在革命传统、文化传统、历史传统的传承上下功夫,在法治建设、安全教育等社会效益上求实效,打造湘潭关工委的新品牌,创造湘潭关工委的新辉煌。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