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北省盐山县关工委联手县总工会为7名英模拍摄系列纪录片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1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日前,由盐山县关工委一名负责同志担任编剧的系列纪录片“盐山榜样”已完成了《“东山虎”回乡记》、《“老山骆驼”下平原》、《马兰飘香》等三部纪录片剧本的创作。《马兰飘香》一剧的拍摄团队已经组成,即将举行开机仪式。

盐山县有七名享受省劳模待遇的战时一等功臣,他们在保卫祖国边疆的战斗中舍生忘死,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创造安全的发展环境做出了突出贡献;退出现役回到地方后,他们继续发扬在部队时的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在不同岗位恪尽职守,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赢得了党和人民的信赖,也成为广大青少年学习的榜样,追逐的明星。县关工委和县总工会一拍即合,决定联手将他们的事迹拍成片子搬上银幕,让更多的干部职工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深切感受英模为了人民的幸福与安康,舍小家为大家、甘于奉献、甚至随时以牺牲生命为代价的家国情怀。

系列纪录片“盐山榜样”的片长分别控制在20分钟左右,统一采取上半部分展示硝烟中的英雄,下半部分介绍解甲后的模范事迹的创作思路,故事个个感人至深,动人心弦,具有较强的感染力。编创团队表示一定严格政治、艺术两个标准,以精湛的技艺满足广大青少年的热切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