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高密市关工委 教体局开展全市初中学校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观摩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20日

来源: 高密关工委

1.jpg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联防联控能力,4月15日,高密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在市崇文中学开展了初中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模拟开学复课后,在校门口、教室、餐厅、操场和宿舍等5处场所出现发热学生以后的应急处置流程。一是模拟在早检过程中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进行演练;二是模拟在上课过程中先后出现2名发热学生进行演练;三是针对学生在餐厅就餐出现发烧进行演练;四是模拟在室外体育活动时出现发烧的学生进行演练;五是模拟凌晨4点在宿舍出现一例“确诊”病例进行演练。主要任务是“五个验证,一个展示”:验证指挥系统、验证联防联控机制、验证教师处置能力、验证各条防控线路、验证各个特室(留观室等)功能、展示处置环节流程。

演练结束后,在崇文中学会议室召开了点评会议。市卫健局、市疾控中心专家领导分别对5处场所应急处置演练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演练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提出了专业意见。

6.jpg

高密市疫情防控专组联防联控单位分管领导,市关工委、市教体局相关领导,市教体局学前体卫艺科、基教科、安全办、研究室、督导中心负责人,各镇(街区)中心校校长,各初中学校校长和疫情防控具体负责人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