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厦门市关工委召开第二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基层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4月02日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解除,经市委领导同意,今年厦门市关工委第二十三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基层建设提升年”动员大会,以书面形式进行。日前,有关会议精神、领导讲话及工作报告等已开始发送给会议有关同志。

市关工委主任陈炳发在会议工作报告(书面)中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领会并落实全国、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的工作,部署2020年的工作任务,启动“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

1.jpg

 (资料图 陈秋雄到市关工委调研指导工作)

陈炳发说,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形成了联动联防联治的工作格局。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用最实际的行动、最真诚的付出默默奉献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尽关工委所能,获得社会的赞誉。经过防控疫情的严峻考验,大家更加增强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陈炳发说,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和重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市委副书记陈秋雄等领导分别作了重要批示,对我市关工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特别是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沈阳十分重视和关心开好这次会议,专门听取汇报,决定会议形式,并作了重要书面讲话。陈炳发希望各级各部门关工委的同志们和广大五老要认真学习,结合实际,贯彻落实。

陈沈阳在书面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始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昌升,市长庄稼汉多次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副书记陈秋雄等市领导多次到市关工委调研指导。

陈沈阳说,在市委市政府强有力领导下,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老同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积极作为,做了许多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实事好事,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取得许多新进展新成效:主题教育深入推进,普法帮教成效明显,关爱助学精准到位,基层建设扎实有效,五老作用充分发挥,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厦门关爱联盟”等工作品牌不断涌现并形成全国影响力。

陈沈阳指出,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主动深入防控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开展体温测量、外来人员排查等志愿服务和捐款捐物活动,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厦门市关工委委员、集美区关工委顾问郑德发同志获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思明区关工委被授予“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区”荣誉称号;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高度评价厦门关工委工作,先后两次批示推广学习。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级关工委及成员单位的辛勤付出,离不开广大五老的倾情奉献,离不开驻厦部队的关心支持。在此,我谨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老领导、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全市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3.jpg

这次发送的会议材料中,还有《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发挥五老队伍在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中的作用的意见>的通知》、顾秀莲主任在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上的报告以及刘群英主任在全省关工委基层建设提升年工作会议和省关工委第二十六次全委(扩大)会议上的工作报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