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滕州市五老侯志龙积极开展学雷锋防疫志愿服务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27日

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也牵动着五老侯志龙和他带领的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每一名志愿者的心。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带领学雷锋志愿者积极捐款捐物、开展防疫宣传,为防疫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侯志龙作为滕州市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日常,他积极投入到服务青少年的教育活动中,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中小学校开展学雷锋宣讲。不仅如此,为了更好地服务青少年、服务广大市民,他投入实践、身体力行,注册成立了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并担任会长,带领全体学雷锋志愿者深入敬老院关怀孤寡老人,深入滕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关爱残疾青少年,带着资助金、米面油深入困难家庭关爱特困青少年,面向广大市民长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还积极参与到卫生城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2017年被省关工委评为山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

1.jpg

五老侯志龙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

在此次防疫工作中,侯志龙第一时间联络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各团体主要负责人共同成立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并担任组长。防疫工作小组向联合会全体学雷锋志愿者发出“抗击疫情,捐助疫区”的倡议,号召志愿者积极向疫情重灾区武汉市捐款。侯志龙带头捐款500元,在他的带动下,联合会共捐款13211.11元。此外,侯志龙主动将一年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补助费3600元作为特殊党费捐献给党组织。

2.jpg

五老侯志龙向市民宣传防疫知识

为进一步服务滕州市防疫工作大局。侯志龙组织学雷锋志愿者代表,在2月8日元宵节,带着84消毒液、酒精、口罩、手套等防疫用品和汤圆、方便面等食品,到滕州市羊庄镇后毛堌村,为全体村民送去元宵节的慰问。该村市派第一书记刘书伟说:“十分感谢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的志愿者们。从大年初二开始村干部和群众在寒冷中轮番上阵设卡值守,定时开展消毒工作,已经连续奋战了10多个日日夜夜,今天学雷锋志愿者给我们送来了温暖,不仅给我们提供了急需的物资帮助,也给我们很大的精神鼓舞,使我们增强了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动力。”

3.jpg

五老侯志龙为防疫执勤民警赠送牛奶

侯志龙与学雷锋志愿者们看到许多基层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日以继夜战斗在防疫工作一线,深感基层工作人员的辛劳,主动联系龙泉街道,加入街道居委防疫人员队伍,包括侯志龙在内的63名学雷锋志愿者深入安居小区、东方明珠小区、安东花园小区、公安局宿舍、善国商贸城和滕州市级索镇级索社区、同济花园小区、新城嘉苑等八个小区助力防疫志愿服务。在侯志龙的带领下,学雷锋志愿者们防疫在一线,对各个小区出入的居民和机动车辆进行出入证的查验,测量体温,向居民宣传防控疫情的卫生科学常识和滕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对没有办理出入证的居民进行登记办理出入证手续,对多次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耐心劝导。如安居小区有1900多户,近7000人,人员复杂,出入人员多,检查,工作量大,志愿者每天平均检查出入人员400人次,车辆300辆次,善国商贸城执勤人员少,社区检查任务繁重。面对这些,侯志龙和志愿者们甘于奉献、不畏辛劳,全力防疫,得到了市民一致赞扬,小区居民对他们的无私付出深深感激,称他们为“活雷锋”。

6.jpg

五老侯志龙志愿服务指导市民做好防疫举措安全出行

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纪念日,每年到这时,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都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宣传活动,倡导广大市民学习雷锋精神、互助互爱、共同打造和谐美好生活。今年的3月5日因为疫情而特殊,侯志龙组织学雷锋志愿者以特殊的方式践行雷锋精神。他带领志愿者们自费购买了10桶84消毒液、10箱方便面、10箱牛奶等防疫用品和生活物资,送到滕州北高速防疫情执勤卡点等处,捐赠给奋战第一线的公安交警、医务人员、防疫人员等,藉此向全体防疫工作者致敬。侯志龙和志愿者们还与滕州市公安局龙阳派出所的青年志愿者一道,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发放口罩、宣传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作为一名学雷锋志愿者,侯志龙一直将关爱青少年、践行雷锋精神落到实处。防疫期间,他学雷锋、做雷锋,亲力亲为、尽己所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关爱他人,将正能量传递给他人,带动了更多人一起遵守防疫规定,共同守护城市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