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山东省海阳市关工委践行初心助力战“疫”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24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阳市关工委认真学习烟台市关工委转发的《省关工委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安排,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发挥自身优势作用,构筑防疫城墙,坚决打好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山东省海阳市关工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要求全市关工委系统充分认识疫情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念,坚决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坚信党和政府带领人民群众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要求全市关工委系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参与防疫工作,在疫情防控中积极释放正能量,为战“疫”中充分发挥自身的作用。

齐心共克难关 ,铸就防疫城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关工委工作人员主动申请加入海阳市委防疫预备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除了本单位24小时值班,还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小区路口设立检查岗,24小时轮流执勤,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规定。大家不畏严寒,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发挥优势作用,形成社会合力

市关工委队伍覆盖面广,其组织细胞生长于社区、村庄、学校、企业及各级党政部门、事业单位等。几乎有下一代的地方,就有关工委组织。队伍的优势集中表现为“五老”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情感优势。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引导“五老”响应政府号召,以网络、电话等形式发动周围的亲人和朋友,严格执行“宅、戴、洗”的预防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五老”志愿者用书法、诗词等形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海阳加油。发挥自身特长,主动献智,科学有效地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为打赢防控总体战贡献力量。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