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甘肃省关工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主任办公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20日

来源: 甘肃省关工委

  

  

   

3月5下午,省委原常委、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主任刘立军主持召开省关工委2019年第三次主任办公会议。省人大原副主任、省关工委副主任崔玉琴,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关工委副主任张景辉,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梁蓉兰,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康清,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吴萍出席会议。

会议了传达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情况汇报,并研究提出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省关工委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中国关工委的有力指导下,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从七个方面着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领导有关批示精神:一是召开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为做好2020年的工作谋好篇、开好头、起好步;二切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制度建设继续贯彻落实好88号和107文件的前提下争取以省委名义出台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规范性文件,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提供坚强保障;三是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活动继续深化两史两情”“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等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实施好第二轮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巡讲活动,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向深入四是为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献智出力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战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继续发挥见缝插针、拾遗补缺的作用,为攻克最后贫困堡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智出力五是充分保护和发挥“五老”的独特优势探索、建立有利于调动保护五老”热情和积极性的保障和激励机制,切实落实对五老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经费保障,不断增强五老的荣誉感、归属感和获得感。六是继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继续对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进行一次全覆盖式的调研,在深入基层、深入五老、深入青少年的过程中掌握实情查摆问题,理清思路、研究对策,集结、编印《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文集》。七是筹备、召开纪念甘肃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大会。全面回30年、特别是近5年来的主要工作,科学谋划今后工作;表彰一批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发五老和在职关工干部工作热情;争取主流媒体支持,集中报道宣传,在全社会营造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

会议讨论了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工作报告2020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点。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由省关工委办公室起草的题为《服务中心大局坚持立德树人推动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的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工作报告。会议要求要结合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报告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力争对2019工作的回顾总结更加全面细致,对2020年工作的谋划部署更加科学周密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制度体系和能力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极投身决战脱贫攻坚,为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智出力以纪念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为契机,谋划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科学发展以健全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工作体系为目标,全面加强基层关工委建设个方面15重点谋划推进。要量化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计划,明确具体举措、完成时限、负责人、责任人等,全面对标对标确保落地落实

会议审查全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巡讲活动专题片。会议对全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巡讲活动专题片进行了审查讨论。会议要求要结合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尽快对专题片进行修改完善,切实把巡讲活动的成果生动全面呈现出来。要把专题片作为巡讲活动的重要载体运用好,重点在全省关工委系统广泛宣传,进一步扩大巡讲活动的影响力,2020年全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巡讲活动的顺利开展打好坚实基础、营造良好氛围。

省关工委办公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