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东营市关工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16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东营市关工委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部署,响应省关工委号召,组织广大五老立足自身优势,为抗击疫情发光发热。
一是做好自我防护,发挥示范作用。       
市关工委下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呼吁全市五老严格遵守、带头执行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安排部署;保证充足睡眠和充分营养,以提高自身免疫力;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养成良好习惯。同时,示范引导子女家人、亲朋好友做好卫生防控,不评论或转发未经证实的信息,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二是发挥特长优势,参与社会治理。 

1.jpg

“五老”志愿者延呈香对进出人员登记

组织退休的老医师、老专家发挥自身的医学特长优势,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直接参与一线防控、制作科普宣传页;组织老党员、老模范发挥时空优势,参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充实义务巡逻队伍,登门入户发放疫情明白纸,为隔离人员运送蔬菜等生活用品;组织老军人、老干部发挥威望优势,坚守在“劝返点”协助执勤人员,做好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环境消毒等工作。如东营区75岁老军医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参与一线防控;河口区河宁社区关工委将特色志愿服务队整编成14支门岗执勤队,轮流值班,筑牢了社区防疫安全线。

三是搭建远程载体,丰富活动内容。

以抗击疫情为契机,以微信公众号为抓手,联合市老年大学关工委推广远程活动阵地,为五老实现自我价值搭建丰富载体。公众号开设“微课堂”专栏,以线上教学的方式,满足五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需求;开设“抗击疫情”专栏,向全市五老发布权威信息和疫情防控指南;开设“微窗口”专栏,征集抗击疫情优秀书画、诗歌、朗诵等作品,定期在公众号上刊发,展示五老的精神风貌和丰富的文化生活,取得了“离校不离学,居家做贡献”的效果。

四是凝聚社会合力,助力抗击疫情。

全市各级关工委积极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尽心献力。市关工委、市五老协会通过党组织捐款1.9万元,各县区关工委捐款4.6万元。东营区关工委联合爱心企业为学校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广饶县关工委为区域内春苗营养厨房配备了200瓶洗手液和正确洗手、正确佩戴口罩系列挂图20套;利津县关工委开通捐款便捷通道,为不方便外出的五老提供上门服务,帮助他们将捐款转交给所属的党组织。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