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宅家不宅心工作不停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16日

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在战“疫”中,不忘初心,从实际出发,一边防控疫情,一边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

利用新媒体指导家庭教育

2月2日,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和省关工委家教团联合发出通知,要求临高县各中小学校通知家长利用宅家时间,通过线上家长学校直播课堂免费收看《家长必修课(视频课)》,广大家长积极刷码进入直播间收看。2月13日,《人民日报》发表著名家庭教育专家孙云晓的文章《特殊假期,更需家庭教育》,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认为孙云晓这篇文章和公益讲座对疫情当前的家庭教育很有指导意义,便分别转发到《海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微信群,同时发给各市教育局关工委负责人,要求转发到中小学家校微信群,供家长阅读、观看。孙云晓在线上作的《公益讲座》可以回看,很受家长欢迎。

编辑《“我为祖国点赞”优秀征文演讲稿选编》

《海南省家庭教育乡村行公益讲座讲稿汇编》

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的“五老”利用宅家时间对这两本书的稿件进行修改。《“我为祖国点赞”优秀征文演讲稿选编》共收录100篇,在原有基础上逐篇进行核对、修改、审定,该书稿已于3月4日发印刷厂排版,出书后将免费赠送各市教育局关工委、各中小学和征文入选的学生。在《海南省家庭教育乡村行公益讲座讲稿汇编》(29篇)中,“五老”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一方面与作者交换意见进行修改,一方面与省关工委家教团负责人对讲稿逐篇进行审阅,现稿件已进入统稿阶段。该书由海南出版社出版,将免费赠送给教师和家长参考。

研究制定《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

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考虑到近期不方便召开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将《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2019年工作总结》和《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2020年工作要点》一并印发,供各地采取各种方式传达、学习、思考,及早谋划今年工作。

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驻会人员于2月24日起轮流值班,3月9日开始正常上班。

供稿 | 海南省教育厅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