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兵团“五老”和关工委干部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13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兵团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和中国关工委有关部署安排,主动担当、谨慎作为,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发挥优势作用传播正能量,积极支持兵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营造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作出贡献。

义无反顾赴前线,关键时刻践使命。初心使命不是说出来的,而是真刀真枪干出来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兵团关工委办公室姬海峰同志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根据兵团组织部、兵团党委老干部局安排,从1月24日起,就一直封闭在兵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工作至今。接到通知时,他当即表态:组织上交给他的任务,毫不犹豫的接受并请组织放心,我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姬海峰同志始终牢记作为共产党员的身份和使命,忠诚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举家团圆的日子里,他毫不犹豫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按照谢部长的要求做好工作,展示良好形象,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1.jpg

主动作为显担当,疫情防控亮本色。兵团第四师可克达拉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师关工委“五老”宣讲员陈茂昌老同志主动作为,将儿女在春节给他的1000元捐给了花城社区,用于防疫阻击战。同时,他自愿成为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并担任四楼栋长,和单元长、其他志愿者一起入户填写信息调查表、入户测体温、送菜上门、帮居民倒垃圾、打扫单元门前积雪……服务好群众,让居民安心在家。他说:“我当楼栋长要贯彻好各项防控措施,就要和群众风雨同舟,全心全意为群众做好服务。这么大的灾难,在旧社会早就家破人亡,到处逃难。现在呢,老百姓安居乐业,这是共产党好,中国好。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团结起来,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3.jpg

“艺”往无前助战役,发挥优势传正能。“打竹板,拍拍响。开口就把实话讲…坚信我们伟大党,众志成城抗肺炎,坚决打赢这一仗,人民生活乐安康。”近日,第八师石河子市“五老宣讲团”成员、石河子大学图书馆“真人图书”导师胡有才同志的快板作品《抗疫情人民胜》刷爆了朋友圈。这段快板把当前防控疫情需要注意的问题,通俗地串进了唱词中,不但让老同志喜闻乐见,而且便于记忆,很快便风靡朋友圈,受到了师市广大老同志的点赞欢迎。疫情发生后,他主动申请担任所在社区楼栋安全员,负责楼栋居民安全出入,同时利用闲暇时间创作疫情防控快板书,将防控疫情宣传说起来、唱出来,通过这样喜闻乐见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增添正能量。胡有才说:“连着好几天,我跟大家一样宅在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整天看新闻刷手机,关注疫情。我感觉,是时候通过快板的形式,来提醒大家加强防范意识了。而且,我还想通过这段快板,向我们坚守在防疫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基层干部致敬,也给身处疫区的武汉同胞加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依然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像陈茂昌、胡有才、姬海峰这样的“五老”和关工委干部还有很多,他们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