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战“疫”之中学雷锋——沈阳市沈河区关工委在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09日

来源: 沈阳市关工委

沈阳市沈河区关工委把“战疫情”和“学雷锋”紧密联系在一起,赋予“雷锋精神”更加鲜活的时代特色。

1.jpg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主任王敬党在所属的先农坛社区党组织为武汉疫区捐款1000元,还捐赠了口罩等防护用品。望远社区居民张贵菊的女儿在武汉一线抗击疫情,社区关工委主任段国惠经常到她家中帮助买菜、买粮,解决了老人很多实际困难,王敬党主任了解到这个情况,购买了油、面,和社区关工委一起到家中对老人进行慰问,为前方医务人员免除后顾之忧。

2.jpg

区“五老”报告团顾问、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全国离退休先进个人张德山和“五老”报告团王福春分别为武汉捐款2000元,张德山还鼓励孙子把100元的压岁钱捐给疫区。

3.jpg

广大“五老”积极响应区关工委号召,自觉主动用实际行动学雷锋,做雷锋,积极参加“社区防疫义勇队”排查居民情况、宣传防疫知识,登记出入人员,楼院楼道消杀,为抗击疫情做无私奉献。

4.jpg

“五老”报告团副团长张淑清、风雨坛街道关工委代万桂积极整理学雷锋活动讲义,并且把多年来积累的《雷锋事迹剪报》《雷锋邮票集》等珍贵资料发送到区关工委“五老”微信工作群,与大家共享。王福春、刘振文等“五老”认真撰写了宣讲建议、学雷锋诗歌等,为全面扎实开展青少年学雷锋宣传教育活动夯实基础。

5.jpg

各街道社区关工委和教育系统关工委积极组织青少年通过各种形式学雷锋。南塔街道关工委组织孩子们续写雷锋日记,风雨坛街道永环社区关工委,组织孩子们亲手制作废弃口罩收集箱,放在楼道里。岸英小学通过录制学雷锋视频,组织学生们制作手抄报等形式,号召学生们把弘扬雷锋精神和抗击新冠疫情联系起来,用实际行动学英雄、学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