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疫情期间,吉林省关工委运用新媒体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有声有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3月05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思路决定出路,创新决定发展。这是葆光点评中的一句话。自疫情防控以来,全省关工委主动作为,关工委工作没有因疫情而搁浅,而是根据疫情的特点,发挥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优势,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关工委工作,特别是全省网上关工委建设,取得了丰硕成果。

一、指挥系统坚强有力,工作策划深思熟虑。疫情发生后,全省关工委建立了网站、微信工作群值守制度,形成了快捷高效的指挥系统。群里的每项重要活动,都是精心策划的,每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葆光主任在微信群里发的每篇文章,每个图片,每次点评,都是服从服务于打好防控总体战的。正如一位五老说的那样,葆光选择的每篇文章,都很有指导性;每次点评,都很有见地,而且文采飞扬。的确,葆光为此倾注了大量心血,从春节到现在,一天也没休息,有时工作到凌晨一点。

二、善抓机遇,引导有力。防疫期间,人们宅家隔离,学校推迟开学。在这种情况下,省关工委从典型入手,大力推动了网上关工委建设。筑梦小主人网上征文活动的开展,得到了顾秀莲主任充分肯定。今日头条刊登了《防控疫情当先——全媒体小记者应邀线上讲红色传承教育故事》,这是吉林市昌邑区文庙街道关工委防疫期间开展线上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缩影。昌邑区关工委教育团团长郭景文对筑梦小主人抗疫主题征文活动指导有力,从指导思想、体裁、题目都紧扣主题,贴近实际,贴近青少年。到目前,昌邑区报送征文作品128篇,涉及150个家庭、30所学校、82位辅导教师,今日头条刊发2篇。省筑梦小主人活动办公室秦立海和陈小明、索志峰等同志精心策划了筑梦红星小记者主题征文活动,己收到来自全省征文4800篇、视频700个。这是一个了不起的爱国主义教育成果。

三、“群”防“群”控,形成合力。关工委微信工作群,激发了关工委系统众志成城打好防疫阻击战的士气,体现了快节奏的工作特点,彰显了严密的组织纪律性。微信群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提高政治站位。及时传达中国关工委和省委省政府对防控工作的要求,大力宣传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推出了长春市火炬宣讲团成员、全国向善向上好青年张超凡,为疫情前线筹款和物资总价值超过400万元的先进事迹。宣传了长春市文广旅局关工委副主任董洁制作音像视频、开展线上讲座的情况。宣传了全省关工委优秀通讯员事迹。吉林市昌邑区关工委通讯员李金山,受到大家好评,昌邑区五老邵玉惠盛赞李金山,葆光主任奉和邵玉惠写道:金山通报似火箭,昨日发出今天见。辛勤耕耘出精品,不图名利喜奉献。省关工委网站张洪奇精心组织疫情期间宣传,李昊及时传输稿件,承上启下,履职尽责。葆光主任还转发了守望都市报道的一则防控期间无理取闹、妨害公务受到法律制裁的视频,魏凯转发6起疾情防控失职失责违规违纪典型案例,警示作用明显。广大五老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