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济南市关工委在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20日

日前,济南市关工委向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发出倡议书,全文如下:

当前,正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形势十分严峻,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扎实有序推进。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好全市关工委组织战斗堡垒和五老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特向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志愿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

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做好关工委系统、五老和家庭、社区等基层的疫情防控和宣传引导工作。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五老影响力和示范带头作用,共同维护公共秩序,用实际行动坚决支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各级关工委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组织引导广大五老和青少年科学正确对待疫情,坚定必胜信心,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转发、不恶意评论,并及时发现、总结、宣传疫情防控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

二、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筑牢防疫防线

五老志愿者普遍年龄较大、免疫力较低,要主动了解疫情防控知识,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加强自我防护。要取消非必要聚会出行,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如确需外出,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并尽量避免与人面对面交谈、握手等近距离接触,降低交叉感染概率。要带领家庭成员做到: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聚会;戴好口罩,科学丢弃;如若不适,科学就医。要带动周边的老年人、亲友,共同支持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带头传播正能量

全市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保持稳定心态,带头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科学正确对待疫情,树立必胜信心。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帮助群众尤其是青少年、老人等易感染人群正确认识疫情,传播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知识。利用现有媒体平台,及时准确转发权威信息,加强正向宣传引导,最大限度消除社会不安情绪,为维护大局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检验和考验着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的责任和担当。此刻,仍有许多医护老专家们奋战在一线,仍有许多五老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和开展志愿服务。我们向所有尽己所能守护家庭、守卫宣城、守护未来的五老们致敬!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市委的精心部署下,在全市各级关工委组织和广大五老志愿者的支持配合下,只要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济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