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市关工委在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20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2月17日,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长春市关工委对此高度重视,驻会班子和办公室同志迅速学习领会。为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2月19日,向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及较大单位关工委下发通知,要求在当地党委领导下,结合本地、本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

通知要求,要加强学习,领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关工委要认真学习领会顾秀莲主任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努力,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各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通知指出,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确保收到实效。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在当地党委和政府领导下,紧密结合本地、本单位的工作实际,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针对疫情防控的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好青少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广大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学习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共克时艰的民族精神。二是把这次同疫情作斗争作为深入开展新时代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帮助青少年树立远大理想,长大立志报效祖国。三是充分开展线上各项教育活动,特别是要按照市关工委关于开展线上宣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作出的部署,在广大青少年中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内容丰富的教育活动,广泛宣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知识,增强家长和孩子们抗疫的勇气和信心,为打赢疫情战争做出贡献。

通知强调,要总结五老先进典型事迹,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全市各级关工委要注意收集和整理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五老典型,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五老参与到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来。市关工委将通过网站、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积极宣传五老的先进事迹,为打赢防控疫情人民战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