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滕州市关工委和广大五老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06日

来源: 滕州市关工委

近期,滕州市关工委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立足实际,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关工委携手广大五老,发挥自身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png

一、多种方式,促进防疫知识宣传。各级关工委工作者在认真整理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基础上,根据实际,通过广播、短信、微信等宣传方式,引导群众减少不必要出行、出门必戴口罩、拒绝人员聚集。为携手广大五老共同防止疫情传播,各级关工委采取逐一电话联络的方式,向五老明确防疫要求和具体措施,做到对防疫知识讲清楚、说明白,使广大五老,特别是部分年级较大、无法及时查看网络信息的五老也能充分了解疫情的严重性,做到认真防护、正确应对。姜屯、大坞、东郭镇等镇街五老积极配合所在镇街关工委工作,采取书写宣传横幅、标语,张贴海报的方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2.png

3.png

二、以身作则,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广大五老心系下一代健康成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身作则,对家人亲朋、邻里乡亲、特别是青少年起到了良好的榜样示范效果,进一步促进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五老志愿者们不仅带头取消过年期间的全部家庭聚会活动,更通过手机联络等方式劝导亲朋、乡亲主动取消各类聚会。荆河街道、善南街道五老志愿者重点关注青少年,教育子女对单位同事、邻里乡亲,通过手机微信等方式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保护,做到不随意外出、正确配戴口罩,勤洗手、安全饮食,对发现问题主动报告,采取正确有效的应对措施。滨湖镇五老志愿者邵培嘉,积极通过微信群开展宣传,通过抗击疫情的文字图片宣传材料,对村民起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4.png

三、用心关怀,多方支持防疫工作。受当前疫情态势影响,少数人可能会出现焦虑不安等消极情绪和心态,为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特别是一线工作者和青少年,滕州市中医医院在联合市关工委认真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服务的基础上,开通了针对此次疫情的24小时免费心理援助热线,提供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等服务,帮助形成积极心态,树立共同战胜疫情的信心。五老志愿者侯志龙,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带领滕州市学雷锋志愿者联合会第一时间成立了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发动全体会员单位和学雷锋志愿者向武汉捐款,截至目前已捐赠13211.11元,彰显了新时代五老和学雷锋志愿者的大爱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