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疫情防控 邢台关工委在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0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邢台广宗县关工委在这次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关工委五老退休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小区内居民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自觉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关工委五老还利用威望高的优势,动员小区居民成立自愿者小分队,人数高达300多人,配合分包小区的工作队做好进出小区人员登记、测温及核实管控等工作,形成了全民阻击疫情的强大声势。目前,县城16个规模生活小区的近百名五老退休党员正在发挥着组织领导的骨干作用。在农村,广大五老党员干部通过包联群众,建立网格化管理模式,把农民群众组织起来,铸就一道疫情难以突破的铜墙铁壁,确保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新河县关工委周密部署,迅速行动,联合教育等部门,广泛发动全县中小学生用手抄报、录制短视频等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向医护、公安、城管和交警等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叔叔阿姨们致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力量!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新河县广大中小学生也没有缺席,在家长、老师们的指导下,积极投身参与疫情防控宣传中来,共同完成手抄报、短视频,通过微信群、抖音、快手等分享,倡导人们树立科学的防护观念,掌握科学的防控方法,有效保障自身的健康,同时也培养了社会责任感,让这个延长版的寒假变得难忘而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