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抗击疫情,邯郸市永年区女五老在行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0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疫情来临,广大医护工作者奋战在一线抢救病患,各单位党员干部、环卫工人等等都冲锋在前。在邯郸市永年区有一支乡村妇女组织也在国难当头之时,冒着危险,在村口站岗排查外来人员、在村里广播宣传疫情防控、为大街小巷环保消毒、还有的姐妹捐款捐物……她们就是永年区关工委“女五老”活动阵地——农家女青少年活动阵地中的“女五老”们。

邯郸市永年区关工委农家女青少年活动阵地在阵地负责人、东杨庄镇前马营村党支部书记苗花娣的带领下,她们主动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团队骨干姐妹站岗值班、发放明白纸、走访外来返乡人员家庭、超市等;她们一起走上街头张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劝阻那些准备拜年、串门的村民,宅在家里就是对当前疫情防控做出的最大贡献,并让他们戴口罩、勤洗手,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落实各项防控工作。关键时刻,彰显了农家女的责任和担当,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硬核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