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邯郸市永年区国通公司关工委组织五支小分队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2月04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正值跨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危机,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严重形势,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邯郸市永年区委、区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下,我区关工委积极引导,委员单位、企业关工委和广大“五老”积极参与,协助、配合有关部门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邯郸市国通贸易有限公司关工委率先垂范,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李彦国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动员公司党员骨干成立了五支阻击疫情服务社会小分队,让党旗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一线飘扬。

“疫情发生后,我的企业也停工了。但是企业受损事小,国家和群众受损事大,作为土生土长的永年民营企业家,一名共产党员,我希望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候,为家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李彦国用朴实的话语,诠释了“成就员工、回报社会”的企业理念和追求目标。

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他心急如焚,紧急购买4000多只口罩,为西苏镇孟尚村群众免费发放;拿出3万元为西苏镇19个村安装了防疫检测点板房;集中公司的八辆铲车、十辆轿车和一批施工机械,随时准备投入防疫一线。组织员工中的党员、团员骨干成立了五支特殊“小分队”,倾尽全力为阻击疫情提供支持服务。

一是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家庭困难帮扶“小分队”。由公司出钱,帮助不能回家的医护人员家属购置生活用品,配送到家或小区门口。公司和美食林超市对接,一旦医护人员有需求,安排专人专车采购,及时送达。 

二是环境整治铲车“小分队”。为有需要的村街免费提供铲车,保证24小时随叫随到,帮助清理垃圾杂物。

三是检疫执勤点预制房屋安装服务“小分队”。公司备用水泥房屋200多间,免费提供给检疫点、执勤点等有需要的单位,由需要的单位或乡镇村自行运输施工,公司提供技术。

四是防疫应急工程施工“小分队”。对区、乡镇村防疫紧急施工提供优质、成本价水泥等产品,减轻乡村的经济负担。

五是企业管理和销售技能网络培训“小分队”。针对目前中小企业停工的现实,对区内因疫情留守在家的企业主或员工,通过网络、电话等形式,免费提供管理营销等方面的培训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民营企业要积极投身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致富思源,义利兼顾,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国通公司是永年区一家民营企业,李彦国是邯郸市道德模范、邯郸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他致富不忘乡亲,主动为西苏乡孟尚村硬化街道,栽植绿化树木,安装路灯,每年都为村里贫困群众送米面油,资助贫困学生上学,积极反哺社会。这五支阻击疫情“小分队”,就是国通公司承担社会责任、回报家乡父老的最好见证。

国通公司关工委主任李彦国组织召开公司阻击疫情动员部署会
 

国通公司关工委向西苏镇抗击疫情一线捐赠30000元


国通公司关工委向群众免费发放口罩 

国通公司关工委免费提供机械投入防疫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