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南省关工委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1月19日

2.jpg

1月13日,省关工委召开2020年第一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和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组织讨论了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的工作报告。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主持会议,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宏范、李中央,省关工委副主任戴保兴,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邹文珠出席会议。省关工委办公室及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3.jpg

会议认为,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视,对全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倾情关心,对广大“五老”从事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关怀支持,对各级关工委工作的高度肯定,为关心一代工作指明了方向,为老同志们积极参与奉献余热增添了动力。

会议指出,顾秀莲同志的工作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19年各级关工委的工作,并就2020年需要做好的三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指导性强。各级关工委要按照中国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玉台同志在会议结束时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和顾秀莲主任的工作报告,主动担当,创新作为,着力把关心下ー代工作融入精神文明建设,融入脱贫攻坚,融入社会治理,融入民生事业发展,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4.jpg

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国关工委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进一步修改完善《河南省关工委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要点》,及时向省委汇报好全国关工委会议精神和我省关工委工作情况。要积极筹备召开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开拓创新。要组织召开一次省关工委成员单位联席会议,筹备好纪念河南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表彰大会,表彰一批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要继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传承红色基因,培育良好家风,助力脱贫攻坚、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河南省关工委成立35周年,为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全省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五老”典型的有关准备情况,审议了“五老”典型汇总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