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精准帮扶——圆他的青春梦想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1月15日

来源: 成都市龙泉驿区关工委

冯杰是一个不幸的孩子,但他又是一位非常幸运的孩子。

区关工委在2017年年底了解到冯杰情况后,对冯杰进行了重点关注。2018年2月7日与镇关工委、区政法系统、区政法委关工委、区关爱团、马坝村关工小组一起到冯杰家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了冯杰的梦想,并把冯杰同学作为“五失”青少年的精准帮扶对象,帮助他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原家住龙泉驿区柏合镇马坝村的冯杰同学,在5岁时就失去了父亲和母亲的爱。父亲因持有毒品入监狱,判无期徒刑。母亲不堪家庭的贫困,抛下年幼的冯杰远走他乡,从此杳无音信。爷爷常年吃药,没有更多精力和能力管教孙儿;慢慢的冯杰变得叛逆、内向、自卑,不愿与老师和同学交流,开始厌学逃课甚至还吸烟,最后导致辍学;冯杰辍学后因年龄小又无技术和特长,无所事事只有天天躺在床上耍手机,经常早上十一、二点都不起床,奶奶苦口婆心的劝说他不但听不进去还嫌奶奶唠叨,爷爷奶奶拉扯着冯杰以泪洗面过了一年又一年。

2018年5月16日及6月27日,区关工委分别在柏合镇政府和区关工委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讨论冯杰入学一事,原为他联系成都汽车职业技术学校,但经与冯杰本人沟通,他不愿意学汽车想去学烹饪;于是区关工委又协同同安街道关工委及时联系了同安新东方烹饪学校,通过沟通、协调,新东方烹饪学校很乐意接收冯杰入学,同时愿意为其减免部分学费。6月29日冯杰终于踏进了新校园,冯杰也很开心,也表示要好好听老师的话,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将来孝敬爷爷奶奶,回报社会。龙泉驿区关工委、区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共同出资解决了冯杰的高昂学费,使昔日的边缘少年能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长期的关心和关爱,使冯杰不再是一个桀骜不驯的野孩子了。爷爷奶奶逢人便说他的孙子炒的菜好吃,经常给他们做好吃的饭菜;学校领导和班主任也经常夸奖冯杰勤工俭学,为班级争光。2019年龙泉驿区关工委、区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在新东方烹饪学校慰问冯杰时,看见的是一个充满自信的、洋溢着青春与活力的健康青年,相信在党的关怀和爱护下,他一定能圆他的青春梦想。

ͼƬ1.png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志平与区关工委一起入户调查了解冯杰的基本情况(右前)

ͼƬ2.png

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副理事长肖文英(右)、

区关爱团成员张超与冯杰和班主任李老师合影

ͼƬ3.png

课堂上的冯杰一丝不苟地学习技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