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天津市新疆路社区关工委“五爱”教育阵地儿童冬令营开营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1月13日

新疆路社区关工委“五爱”教育阵地儿童冬令营开营

通过灯笼制作寓教于乐了解风俗民情

天津市和平区劝业场街新疆路社区关工委“五爱”教育阵地儿童冬令营日前举行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后,小朋友们开始了第一堂中国传统灯笼制作活动。社区志愿者赵老师向大家展示了灯笼的模型,讲解了DIY灯笼的制作过程与制作方法。孩子们听着老师的讲解开始制作灯笼,将裁剪好的花灯材料拼接起来,再安装上做好的吊须,一盏看上去古韵味十足的传统手工灯笼就完成了。灯笼的制作不仅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也考验了他们的耐心和坚持,经过1个小时的制作,孩子们陆续完成了自己的作品,纷纷将灯笼提在手中开心地展示。     

在春节将临之际,通过灯笼制作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学习到一些与节日相关的风俗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