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石狮市关工委部署“基层建设提升年”工作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1月11日

来源: 石狮市关工委

2020年1月3日,石狮市关工委召开“基层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会,学习贯彻全省关工委“基层建设提升年”工作会精神,研究部署石狮市关工委2020年工作重点和“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要点,提升石狮关心下一代工作举措和成效。

1.jpg

动员部署会传达了全省关工委“基层建设提升年”工作会精神,原文学习中国关工委顾秀莲主任讲话精神和福建省关工委刘群英主任关于“基层建设提升年”工作报告。

1.jpg

与会人员通过传达学习、讨论,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目标及工作要求。石狮市关工委有关领导分别畅谈了“基层建设提升年”的新思路、新举措;鸿山镇、宝盖镇、永宁镇等部分基层关工委负责人分别就2020年工作及“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进行交流发言。

1.jpg

2020年是“基层建设提升年”的起步之年,基层关工委“提升什么?如何提升?”石狮市关工委王有官主任指出,开展“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是巩固“基层工作年”“深化年”“创新年”成果的重要举措。为此,一是要提升党建引领和政治站位。落实省委〔201150号、闽委组通〔2018〕90号及石狮市委组织部〔20196号文件精神,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增强“政治熏陶滋养人、主题教育塑造人、运用阵地教育人”的使命担当。二是要提升“铸魂育人”与“精准关爱”成效。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永恒主题,要依托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中心、学校等阵地,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爱”“三学”和“传承红色基因”以及“法治教育关爱青少年”活动,答问“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的时代命题。持续开展“六失”特殊群体青少年的精准关爱,落实“两进三接触”工作要求,提升“六失”青少年的关爱精准率、获得感。三是提升基层工作机制、增强基层活力。完善资源共享、联动联办的石狮“四轮联动”工作机制,促进关心下一代工作社会参与度、覆盖面提升。四是提升以创“五好”达标率为目标的基层工作能力,结合“基层建设提升年”活动,激发广大“五老”主动作为精神和奉献热情,促进基层全面建设,力争实现基层关工委“五好”优良率80%的目标。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