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成都市武侯区关工委创建精准帮扶长效机制 助隐形贫困青少年走出困境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20年01月06日

1.jpg

成都市武侯区关工委大力实施助弱帮困工程,近日相继在全区10个街道举办首批社会爱心力量资助帮扶贫困青少年结对签订活动,共有28名因不符合条件而无法享受政府救助的低保边缘隐形贫困青少年成功与23名(个)社会爱心人士或爱心企业达成“一对一”或“多对一”结对,使每位贫困青少年每月能得到200元至1000元不等的经济资助,直至其18岁成人或摆脱贫困。此次爱心资助总额达43万余元。这是武侯区关工委调研探索近2年创新建立起的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长效机制,是区关工委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之能”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关工委组织拾遗补缺特殊作用的成功实践,为助力脱贫攻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2.jpg

此项创新工作引起了社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四川电视台》卫视1套、《成都电视台》1套新闻频道、《武侯电视台》《今日武侯》报分别进行采访报道,《成都日报》用较长篇幅作专题报道,详细介绍了此项创新工作的主要作法和取得的成效。

3.jpg

下一步,区关工委还进一步将加大工作力度,深入推进“武侯区关工委助弱帮困工程”,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到结对资助贫困青少年的行列中来,并组织五老在思想上、学习上、生活上及身心健康上关爱帮扶他们,不断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