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深圳市龙岗区关工委联合举行龙岗区老年大学关工委成立揭牌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27日

1.jpg

12月24日下午,龙岗区老年大学关工委成立揭牌仪式暨老年大学关工委工作动员会在龙岗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曾雪莲,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区关工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主任林友德、关工处处长宋开进,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关工委副主任汪洋,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区老年大学校长何彩萍及各街道组织部长、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区直机关单位关工委负责人,区、街道老年大学学员代表等近两百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龙岗区委组织部、区关工委《关于在老年大学建立关工委组织的指导意见》及成立区老年大学关工委的批复文件,相关领导为区老年大学关工委揭牌,区老年大学关工委主任作了表态发言,横岗街道介绍了老年大学关工委建设先行先试经验。

4.jpg

区关工委主任王敏在讲话中指出,成立区老年大学关工委,是区关工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区关工委深入实施“党建带关建”工作机制,培育关心下一代工作生力军的创新之举,标志着龙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又迈进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领域。他提到,各单位要从“提高站位、制度规范、组织落实”等三个方面扎实做好老年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增强老年大学关工委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高老年大学关工委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加快推动老年大学关工委工作精准化、精细化,为广大青少年办更多好事、实事。

5.jpg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清科号召大家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国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及《指导意见》精神,以实际行动推进龙岗区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对老年大学关工委的建设与发展,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老年大学关工委的重大意义。通过成立老年大学关工委,充分发挥老年大学的组织体系优势、活动阵地优势,更好地把老同志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发挥起来,实现老年大学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相互促进,老年学员与青少年教学相长、共建共享。二是要始终坚持培养教育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以关爱帮助青少年健康成长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组织引导老年大学学员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好中国声音,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彰显关工委工作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独特价值。三是要积极探索老年大学服务青少年的有效路径。正确处理好老年大学学员学习和开展关爱教育活动的关系,积极探索服务青少年的有效路径,继续为青少年办实事办好事,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方面奉献爱心,努力为青少年排忧解难,打造出更多具有时代特点和龙岗特色的工作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