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保定市徐水区西黑山村和西黑山小学举行了村级关工委挂牌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26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2月25日,保定市徐水区西黑山村和西黑山小学举行了村级关工委挂牌仪式。

会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孙建明对挂牌仪式表示祝贺,并对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新的要求。他讲话说,西黑山村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民风淳良,极好地传承了历史文化和优良传统,在村级组建关工委,这是关心下一代工作面向新形势发展的需要,也是关工委工作领域的拓展和延伸,是适应发展的实际需要,他希望村级关工委要通过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充分认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丰富内涵,站在新的战略高度谋划和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要充分发挥“五老”优势,调动一切社会积极因素关爱下一代,做好青少年道德教育、法制教育,特别是感恩教育,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教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徐水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汪东希望西黑山村关工委、西黑山小学关工委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本村文化传统优势,举起“二高”的旗帜,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迈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努力在关心下一代事业中续写新篇章。

仪式结束后,保定市徐水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会同区老干部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融媒体、区作协等有关单位为西黑山小学的学生们发放了帮扶资金、法律书籍和文化学习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