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江苏省江阴市关工委召开主题教育报告团成员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23日

来源: 中国关工委

12月17日上午,江阴市关工委在老干部局四楼

会议室召开主题教育报告团成员座谈会,

回顾总结2019年报告团取得的成绩,

分析存在问题,研讨2020年报告团工作

再上新台阶。

江阴市关工委主任孙福康、常务副主任郑元、副主任叶雪琴,江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建新、市教育局汤永锋、沈永清和报告团成员共26人参加座谈会。

1.jpg

回顾总结

2.jpg

叶雪琴副主任回顾总结了2019年报告团工作的三大特点:一是着眼薪火传承,谋划教育内容,确保教育活动精准化;二是聚焦立德树人,搭建活动平台,确保教育活动多样化;三是立足提质增效,创新工作机制,确保活动成效最大化。对2020年报告团工作提出要做到三点:一是“讲得好”;二是“听得进” ;三是“摸得着” 。希望大家一是要不断学习,吃透上级精神;二是要认真备课,彰显地方特色;三是要创新形式,切合青少年需求。要借助信息化,多媒体等手段,提升宣讲质量和水平,推动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入脑入心。

分享经验

3.jpg

法治教育

4.jpg

传统文化

5.jpg

心理教育

6.jpg

安全教育
7.jpg

励志教育
报告团成员黄东、沈春英、李昌林、宋功文、刘文清等同志结合自己所研究的专题,分享了作好宣讲报告的经验和体会。

新举措

8.jpg

江阴市教育局德育科汤永锋代表全市中小学学生对报告团成员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今后将全力支持和密切配合报告团的工作,为“好报告”进校园提供组织保证。

9.jpg

江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王建新结合老干部工作“银发生辉”工程,提出了进一步发挥报告团作用的新思路、新措施。

新要求

10.jpg

江阴市关工委主任孙福康充分肯定了报告团成员的辛勤付出,为江阴青少年教育作出了重要贡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报告团成员队伍建设,吸纳更多的“五老”加入报告团;要进一步加强报告内容系列化建设,注重开发与遴选,使报告更接地气;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在倡导奉献志愿精神的同时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