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青岛市关工委打造“1+1+N+互联网”老专家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20日

12月18日,由青岛市关工委、青岛市委老干部局组织的老专家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崂山区株洲路168号“海洋+”孵化器举办。市关工委主任王文华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风华、崔久明、王安民,崂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金杰出席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连焕林主持仪式,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商务局、民营经济发展局等单位及各区市关工委主任、市委老干部局局长,市关工委老专家创新创业服务指导团成员、入驻孵化器的部分老专家参加了仪式。

1.jpg

今年以来,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助力打好十五个攻势,创建了“1+1+N+互联网”老专家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遴选科技研发、海洋发展、人工智能等领域老专家,组团队、建机制、强服务,构筑完善“1+1+N+互联网”创新创业体系:组建1个指导团,搭建1个服务中心,在全市建立 N个创新创业孵化器及老专家居家创新创业工作室,打造1个网上服务平台,开展建言、咨询、协调、孵化、“双招”、培训等六项服务。

目前,已在崂山区“海洋+”孵化器、青岛新100创意文化产业园、市南区软件及动漫产业园发展中心、青岛生物科技创新园、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建立了5个老专家创新创业孵化器,8个老专家居家创新创业工作室。首批引进了千人计划、泰山学者等高层次人才18人,入驻高科技企业5家。“1+1+N+互联网”体系已经成为我市发挥老专家作用、助力打好十五个攻势的平台,“双招双引”的载体,联系服务老专家的窗口,老专家帮助带动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桥梁。

市关工委主任王文华详细介绍了“1+1+N+互联网”老专家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的组织架构和主要任务,要求全市各级关工委、老干部工作部门要积极运用平台思维,创新搭建发挥老专家优势作用的载体平台,吸引更多的老专家来青创新创业,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2.jpg

拟引进的深圳京鲁计算科学应用研究院院长张瑞勤代表老专家致辞,表达了对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期许,对青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双招双引”政策给予了高度赞誉,表示将竭力为青岛经济高质量发展献智出力。

3.jpg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老专家创新创业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