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青海省关工委赴重庆红岩红军小学参观考察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20日

12月5日上午,青海省关工委主任白玛、青海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祝瑞兴带领青海省省、市、州的关工委领导们一行13人,在重庆市关工委副主任谢春光、沙坪坝区政府副区长周红玲、沙坪坝区关工委主任何泽政、沙坪坝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何渝等的陪同下,到重庆红岩红军小学参观考察。

1.jpg

学校红岩党员志愿者带领来宾们参观了学校的红色育人环境。“小萝卜头”宋振中“我要读书”的雕塑让领导们驻足观看,雕塑一旁的“水车欢歌”校园小景,让来宾们了解到其深刻寓意:要饮水思源,不忘革命先烈,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红军精神、红岩精神、雷锋精神三大主题展厅,让来宾们了解三种精神的内涵,以及学校开展的学习三种精神的系列实践活动。每一层楼营造的主题文化长廊,也得到来宾们的高度评价。参观完红色育人环境后,来宾们在会议室观看了学校红色教育专题宣传片。来宾们对"学校让每一面墙都说话"的教育理念非常认同,对学校打造的红色育人环境,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教育更是赞不绝口。

青海、重庆虽然相距很远,但却有很多共同点:同属祖国西部地区,同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一条长江把两地紧紧连在一起,我们是同饮一江水。在青海有“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在重庆有爱国、奋斗、团结、奉献的红岩精神。习总书记指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领导们期待今后加强渝青两地红军小学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的交流。

11.jpg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