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邢台市关工委到前南峪抗大陈列馆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19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2月17日上午,邢台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崔尽忠,市关工委副主任朱芳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于金华,市委老干部局副调研员郭金平,市关工委办公室主任马贵民到我县前南峪抗大陈列馆举行“全省关心下一代爱党爱国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朝华,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县委老干部局局长李雅红,县教育局负责同志和浆水中心完小师生一同参加了活动。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朝华主持仪式并致辞。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崔尽忠,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朝华共同为抗大陈列馆“全省关心下一代爱党爱国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上,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崔尽忠发表了讲话,他说:抗大陈列馆等被省关工委、市关工委命名的教育基地,有效地搭建了对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良好平台。希望抗大陈列馆及其他基地的管理单位,以这次命名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眼国家和民族未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依托教育基地,不断拓展育人功能,大力倡导红色教育思想,积极开展提高青少年道德素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教育实践活动,讲好红色故事、讲好邢台故事、讲好当代故事。帮助青少年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准确把握人生坐标,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强大力量。各级关工委要进一步加强对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的指导,密切与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进一步改进教育方法,不断提高教育质量,真正做到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警示人,努力把基地办成一个“青少年受教、全社会敬重”的教育示范基地。

仪式后,市关工委一行人员参观了抗大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