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湖南省第十九次市州关工委主任会议在邵阳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17日

2.jpg

12月12-13日,湖南省第十九次市州关工委主任会议在邵阳召开。省关工委主任杨泰波,常务副主任武吉海,副主任唐之享、蔡力峰、石玉珍、王晓琴、黄祖示等领导出席。邵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文密出席并致辞。

3.jp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邵阳市高新科技企业和新邵县思源实验学校,并就本地本单位2019年最有特色、最有成效的工作和2020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4.jpg

杨泰波充分肯定了各市州和省直机关、教育厅关工委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进展。他指出,“抓特色、求实效”是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一系列成绩的一条最基本的经验。各级关工委要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进一步认识“抓特色、求实效”对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弘扬“抓特色、重实效”的工作方法与工作作风。

他强调,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抓特色、求实效,要围绕紧扣主题、融入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行动;要精选项目、集中突破,聚焦青少年成长过程中最需要、最期盼解决的问题,聚焦最能发挥本地本单位优势的工作,聚焦当地党政大局工作中急需解决的工作,聚焦关心下一代工作中急需解决的突出短板,精心选择好工作突破口;要选好载体、创新形式,善于选择达成工作目标的最佳工作载体和形式;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过硬作风,把特色工作、重点工作抓细抓小抓落实。

5.jpg

他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两项重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级关工委和五老要在学习领会好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组织讲师团、报告团、关爱工作团成员深入基层,向广大青少年进行宣讲,重点宣讲好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二是要切实抓好隔代家庭教育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个十百千万”隔代教育工程,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