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延边州图们市关工委开展"12.4"宪法日"崇尚宪法,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2月05日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十九届四中全会之后的第一宪法日。宪法作为我国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体体现。

1.jpg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指出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营造良好的氛围。

2.jpg

图们市按照上级关工委开展“十百千万”法治教育的工作安排,把每年宪法日列为重要节点,依托市教育局关工委、市关工委法治团、市公检法司等涉法部门组织全市“五老”骨干和青少年学生开展形式丰富、内容新颖、教育意义深刻的普法活动。并于2018年,图们市关工委牵头在图们市检察院成了青少年维权中心。

3.jpg

今年宪法日,图们市关工委组织全市青少年走进图们市检察院,开展“崇尚宪法,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青少年学生带着新奇的求知欲,在检察官姐姐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们市关工委设立在图们市检察院的青少年维权中心,通过漫画、视频影像、5D科普技术等新颖、高科技的手段学习预防校园暴力、预防网络犯罪以及青少年遇到人身权、受教育权等被侵犯时,如何用法律自救。  图们市检察院在职讲师、青年检察官张晶同志利用多媒体教学方式为同学们作了《宪法》内容的讲解,并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通过宪法宣誓把宪法内涵刻入每一个参加主题教育的青少年学生心中,把宪法赋予每个公民的权利、义务和对自由的保护精神内化为庄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驱动着每个孩子好好学习,为心中的梦想努力奋斗,为他们走好人生路保驾护航。

4.jpg

图们市关工委主任董克敏、常务副主任南昌镐、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洁、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关工委副主任孙光路、市政法系统关工委施春花、市关工委法治团团长武玉良、法治团“五老”讲师以及市检察院相关负责领导,全市初中生年段学生代表和老师共计90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