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南省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讨会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29日

1.jpg

11月27日,河南省关工委召开2019年第8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理论研讨会精神。会议由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主持。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宏范、李中央,省关工委副主任葛纪谦、戴保兴,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邹文珠出席会议。省关工委办公室及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2.jpg

会议认为,中国关工委和顾秀莲主任非常重视政治理论工作,这次理论研讨会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讨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理论和实践经验,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想理论支撑。顾秀莲主任的讲话站位高、聚焦准、措施实,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开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兄弟省(市、区)关工委的经验做法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提供了有益参考和借鉴。

3.jpg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将理论研讨会精神和顾秀莲主任讲话传达到各级关工委,把学习理论研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学细悟、把握精髓,结合实际、学以致用,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转化为教育引导青少年的工作能力,更好地为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服务。会议还介绍了2019年河南省教育系统家庭教育工作推进会和调研济源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情况,研究了“精准扶贫 护苗行动”表彰会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