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湘潭市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28日

11月26日,湘潭市2019年县市区(园区)关心下一代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召开。各县市区关工委主任(或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或办公室主任)、园区关工委负责人以及我市教育局、乡镇、火车站社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湘潭市关工委主任劳动、副主任马连文、刘建湘、胡湘玲、陈少平以及韶山市委副书记胡亚湘、清溪镇党委书记赵尚荣出席。

1.jpg

调研座谈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清溪镇火车站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关心下一代等功能布局以及工作开展情况。

2.jpg

市委副书记胡亚湘向会议致辞,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果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并衷心感谢湘潭市和其他县市区(园区)关工委领导对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关心支持帮助。

3.jpg

各县市区(园区)关工委围绕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爱心助学、“五老”作用发挥和自身建设等方面进行全面汇报,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提前谋划。我市清溪镇火车站社区介绍了“以网格化管理推进关爱全覆盖”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得到与会领导及同行的好评。

4.jpg

劳动主任就今年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完美收官进行点评,他总结道:一是抓好了主题教育,二是抓实了关爱帮扶,三是抓紧了社会治理,四是抓牢了自身建设。劳动主任重点提到了中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对我市《固本强基、务实创新,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经验材料的批示和推介;高度肯定了我市坚持开展以“1月送温暖、2月献春联、3月学雷锋、4月祭英烈、5月靓青春、6月护童真、7月感党恩、8月聚爱心、9月尊师教、10月颂祖国、11月树标杆、12月宣宪法”为主要内容的“一年一主题、一月一活动”的主题教育方式;对我市“基层基础建设年”取得的成效以及对乡镇、教育局、村、社区、学校关工委开展工作问效的做法大加赞赏;并对我市关工委构筑强大的宣传阵地,创办《圆梦》年刊,开通“韶山市关工委”微信公众号给予了充分认可。

下阶段工作的安排,劳动主任强调了几个方面,一是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不断开创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二是要更加有效的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广泛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深入开展青少年普法教育,持续开展“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活动”;三是要更加主动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尽力帮助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促进他们成长成才;四是要更加扎实地推动关工委基层建设,坚持“党建带关建”原则,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不断增强关工组织创新力,为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基层关工委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