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西安市未央区关工委在市第48中学开展法治报告学习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26日

为全面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同学们自我保护意识,近日,未央区关工委在市第48中学开展法治报告学习会。未央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丁英笑,未央区关工委副主任徐世界,未央区法院未成年人安全综合审判庭长王芋人,未央区辛家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关工委主任高晓林,未央区教育局调研员、关工委主任梁来省,辛家庙街道办关工委副主任李新兰等领导以及该校师生近1400余人参加会议。

1.jpg

2.jpg

首先,未央区关工委向该校进行赠书仪式。

3.jpg

随后,未央区法院未成年人安全综合审判庭长王芋人进行未成年人法治报告宣讲。她结合自己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犯罪的概念及构成要件,走向犯罪的深渊是由平时不遵守校纪校规积累起来的,犯罪会给个人、家庭以及社会带来极其严重的危害后果。她要求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从严要求自己,不违反校纪校规,不违法犯罪。并运用多种形式告诉同学们如何加强自我保护,如何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使同学们远离犯罪,懂得感恩,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同学们懂法、守法、用法的能力。号召同学们利用电视、报刊、课堂等途径,认识什么是合法什么是违法,不断规范自己言行,不违法,不当法盲,学会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最后,王芋人希望同学们能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树立自尊、自律和自强的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同时要能自觉抵制各种不良的诱惑,增强法制意识,自觉遵纪守法,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合格学生。

4.jpg

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师生们受益匪浅,明白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增强了师生们的法治意识,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