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泉州市关工委精准关爱进校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26日

秋意渐凉,爱心正暖。11月20日上午,泉州市关工委、市教育基金会的爱心脚步来到了泉州农校和惠安荷山中学,关爱慰问贫困中学生,向两所学校捐赠关爱资金。

1.jpg

2.jpg

在泉州农校,西藏班学生们热情地欢迎了市关工委宋长青主任一行,敬献了象征吉祥如意的哈达。党委书记郑南曙介绍学校西藏班基本情况。据了解,学校从2010年起承办内地西藏中职班,累计向西藏自治区培养输送124名毕业生,目前在校西藏班学生57人,整体表现良好,基本能用汉语进行交流。市关工委和教育基金会向学校捐赠5.2万元关爱资金。宋主任亲切地询问藏族孩子们的学习生活状况,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习得技能,多交朋友、交好朋友,将来运用学到的知识为家乡的发展、为“汉藏一家亲”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在荷山中学,慰问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办一所让农村孩子读得起书的学校”,是70年前荷山中学创办者刘玉水先生的初衷。他用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为农村的孩子们播撒下了希望的种子。如今的荷山中学是省重点侨校、省“一级达标高中”。捐赠仪式由惠安县关工委主任刘忠民主持。校长许碧南汇报学校办学情况和关工委工作情况。市关工委、市教育基金会捐资5万元,慰问贫困学子。“人生道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生活的窘迫有时会给梦想带来致命一击。我万分感谢这项活动,为我的当下乃至未来搭起了一座珍贵的桥梁,今后将更加自立、自信、自强地面对生活,走向未来。”受助学生代表张乙航满怀感激地发言,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慰问组爷爷奶奶们的期望。

4.jpg

此次活动由市关工委和市教育基金会联合举办,是精准关爱“五进行动”中的重要内容。接下来,市关工委将持续开展一系列精准关爱进校园活动,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5.jpg

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陈元殿、赖新民,副主任郭萍萍,副秘书长黄慧琼,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振荣,惠安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锦秀,以及惠安县、镇两级关工委领导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