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邯郸市永年区关工委组织召开工作培训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22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近日,邯郸市永年区关工委召集部分乡镇副书记、学校校长、村街(社区)支部书记和五老活动阵地负责人召开工作培训会,学习贯彻省、市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就五老活动阵地建设进行专题培训。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志科,副主任魏三军,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马红晓,区教工委副书记、教体局副局长张彦波,区关工委秘书长孟永斌出席。

李志科主任在培训中向与会人员讲述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详细讲解了五老人员组成、五老阵地建设相关要求、如何发挥五老作用、开展关爱活动注意事项等内容,宣读了永年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宣传标语口号,要求各乡镇、村街要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鼓励支持“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设立五老活动阵地,以点带面,不断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活动;区教体系统、各中小学校要充分发挥好自身关心下一代工作主阵地作用,学深、学透各级关工委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巩固完善各自关工委组织机构建设,办出特色,办出效果,并创新性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真正为永年关心下一代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马红晓部长强调,一是向各单位负责同志做好汇报;二是各级党委要按照“党建带关键”要求,抓好各级关工委组织和五老阵地建设;三是把培训内容原原本本传达到本辖区五老中;四是积极鼓励和支持辖区五老开展关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