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兰州市联合榆中县关工委举办青年农民培训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19日

11月12日,兰州市关工委联合榆中县委组织部、县关工委在和平镇冯家湾村举办部分村干部及青年农民培训班。

01.jpg

参加培训班开班式的市县领导有原政协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王建中,市委老干局关工科科长把余香,原县人大副主任、县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正堂以及和平镇党委负责人,刘正堂副主任主持开班式。

02.jpg

培训班邀请原县委党校高级讲师、榆中师范退休教师许维昶为大家做了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在“三农”,措施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的辅导讲座。许老师从乡村振兴战略提出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政策措施、实施步骤等结合省、市、县和和平镇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表述和图像展示让参加培训的青年农民接受了一堂生动的乡村振兴教育课。和平镇马家山村文书刘全君说,“许老师讲的很接地气、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作为一名村干部、养牛专业户,既要结合村情因地制宜引导乡亲们勤劳致富,也要认真学习,提高养殖技术,了解把握市场行情,提高养牛经济效益多挣钱,带领乡亲们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