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赵玉兰同志到聊城市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14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10月30日至31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赵玉兰、副主任王天瑞一行到聊城市调研。市委书记孙爱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市关工委主任秦存华,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强、副主任白志坚等参加有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113160808.jpg

微信图片_20191113160736.jpg

微信图片_20191113160830.jpg

调研期间,赵玉兰一行先后考察参观了东昌府区侯营村王忠祥五老志愿者工作室和家训族训、村规民约展览,东昌府区御苑社区和新星小学、开发区李太屯社区、高新区实验小学家长学校和课后服务工作,召开了优秀五老代表传承优良家风、创建文明家庭座谈会。在听取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后,赵玉兰、王天瑞分别讲了话。

微信图片_20191113160755.jpg

赵玉兰高度评价了聊城市关工委的工作,她指出,在市委的关心领导下,聊城市关工委工作特色突出,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关工委工作,广大五老志愿者责任心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富有创新,成效显著。赵玉兰指出,今后,要着眼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不断加强和改进家庭教育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执行。要坚持家校社相结合,共同做好家庭教育、家长学校和社区课后服务工作,在学习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注重创新,创造自己的特色品牌。各级关工委要积极参与到家长学校建设中来,支持教育、妇联等相关部门办好多种形式的家长学校,支持帮助妇联在社区建立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发挥五老优势,为家长提供专业化培训,教育家长和孩子共同成长。课后服务工作进社区、进校园,要坚持政府主导,多部门协作,在孩子们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等,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后活动。要善于发现和解决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课后教育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