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河南省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06日


11月4日,河南省关工委召开主任会议,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省各级关工委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提出要求。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宏范,副主任葛纪谦、戴保兴、王日新出席会议,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主持会议,省关工委办公室和省关基会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人民日报》社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证》和《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葛纪谦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理解对《公报》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随后王宏范、张德广、戴保兴、王日新逐一发言,围绕学习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谈责任落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标志着我们党对治国理政规律的认识上升到新的高度,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全面系统学习总书记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会议《公报》的关键内容,特别是公报中作出的重要判断和重要结论,明确的1个“总体目标”和13个“显著优势”,提出的国家治理效能、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社会治理共同体、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有效机制等新要求。

会议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中国之治”作出了顶层设计,明确了重要原则和“时间表”“路线图”“图谱”。葛纪谦、戴保兴、王日新在发言中特别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对于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者来讲,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认真做好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青少年的工作,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我们党历来十分注重学习,从学习中走来,从学习中走向胜利,从学习中走向未来,特别是现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日新月异、蓬勃发展,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一刻也不能放松学习改造,一刻也不能停止学习。王宏范、张德广在发言中指出,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第18次集体学习区块链技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我们要向党中央看齐、向中央政治局看齐,努力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媒体,不断提高做好青少年教育引导和关爱保护的能力和本领。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会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各级关工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真正领会中央精神,认真研究、精心部署、迅速行动,通过交流研讨、辅导报告、专题培训等形式,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要创新完善工作制度,适应新形势新需要提高执行制度的自觉性,创新完善各项制度,严格遵守制度,习惯在制度约束下工作;三是要完善部门联动机制,把关工委建设的目标任务,融入相关部门工作,强化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四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开展调查研究,了解青少年所思所想所需,掌握基层工作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提出破解重难点问题的措施和办法;五是要加强关工委办公室自身建设,着力在学习、调研、创新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办公室人员综合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