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湖南省宜章县关工委召开“五老”家庭教育讲师团座谈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05日


1031日上午,湖南省宜章县关工委在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宜章县“五老”家庭教育讲师团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县关工委、县妇联、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和县关工委“五老”家庭教育讲师团全体成员共20余人。



会议由县关工委执行主任刘泉主持。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关工委《关于开展“五老”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主题活动的通知》(郴关委【201913号文件);县妇联副主席刘玲向大家通报了“宜章县【成长家园】家庭教育公益讲堂”今年9月份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与会人员就我县“五老”家庭教育讲师团今后如何开展家庭教育活动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通过讨论,大家对“五老家庭教育讲师团”的工作定位、“讲师团”到哪里讲、对谁讲、讲什么和怎么讲等五个问题达成了共识。会议要求讲师团的各位宣讲员要充分认识做好家庭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家庭教育理论知识的学习,深入调研,搜集、剖析目前在家庭教育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寻求解决的方法和对策,扎实备课,认真上好每一堂课。为培养听党话、跟党走,有品行、能当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作出应有的贡献。

县关工委、县教育局、县妇联、县文明办等部门将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紧密配合,建立健全相互协作的工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把我县五老”家庭教育讲师团抓出品牌、抓出实效,成为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