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邢台市关工委举行老年家长学校揭牌仪式暨首场讲座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1月05日

来源: 河北省关工委

11月1日,邢台市关工委在市老年大学举行老年家长学校揭牌仪式暨首场讲座。市关工委主任、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范建巡,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政协原副主席崔尽忠等领导出席仪式。

市关工委主任范建巡、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崔尽忠为邢台市老年家长学校揭牌。

崔尽忠讲话指出:市关工委与市老年大学联合成立“邢台市老年家长学校”,就是要将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家庭教育思想贯彻落实到老年教育之中,在老同志圆大学之梦的同时,更好地做好隔代教育,帮助晚辈成长成才。他介绍,学校授课将以不定期讲座和定期短期培训班两种形式教学,教学老师采取内聘和外请相结合的办法,以内聘为主,由邢台市家庭教育学院负责。老年家长学校的讲座和办班完全公益,不收费。
 揭牌仪式结束后,范建巡主任做了《以习近平新时代家庭教育思想为指导——做好隔代教育》的首场讲座。他从习近平新时代家庭教育思想是隔代教育的指导思想,我国隔代教育的现状,合格的家长需要学习,优秀的隔代教育者应具备的智慧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作为孩子的爷爷奶奶、姥爷姥姥在隔代教育中应遵循的指导思想,介绍了隔代教育的现状;在如何教育好孙辈中要应该不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自己,掌握沟通、确认、鼓励、表扬、批评五种教育方法;在教育孙辈时还要定位配角、教育公约、扬长避短、家校共育,做一个智慧型的长者,要自觉学习隔代教育知识,掌握家庭教育方法,抓住家庭教育重点,把孙辈们培养成为优秀人才,为家庭安顺兴达、为国家繁荣富强贡献长者智慧。
 市直部分单位老干部科长,市家庭教育学院老师,市老年大学老年学员300余人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