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全省关工委基层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诸城召开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0月23日

来源: 山东省关工委

WeChat ??片_20191022154210.jpg

10月15日下午至16日上午,省关工委在诸城市召开全省关工委基层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论述,总结交流各地经验,研究部署工作任务。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兆信讲话,常务副主任张少军作总结讲话。

会议期间,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看望与会同志并进行座谈。潍坊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兰祥和诸城市委书记桑福岭到会致辞。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诸城市东鲁学校、昌城社区和北汽福田汽车公司等关工委工作现场。潍坊市关工委主任赵兴涛和诸城市关工委主任宋瑞亮分别介绍了潍坊市、诸城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济南、济宁、德州、聊城、滨州、青岛、烟台、东营市河口区和济南铁路局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WeChat ??片_20191022154248.jpg

郭兆信指出,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全省关工委基层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党委政府重视对关工委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实保障。党建带关建工作取得新进展,各级关工委内基本实现了领导班子配备、办公场所和设施、工作人员和经费保障等“四到位”。 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覆盖面实现新突破,在中小学、城市社区和乡镇关工委组织的覆盖面已达到90%以上,并正向老年大学、机关、高校、社团协会和大系统等领域拓展延伸。各级关工委培训工作更加规范,五老发证进入常态化,为五老发挥作用搭建的平台越来越多,服务保障更加有力,评选表彰进入制度化,服务关爱五老队伍的工作更加扎实。

郭兆信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工委工作的自觉性。要充分认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目标任务,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青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要充分认识五老的独特优势作用,不断发展壮大五老力量,大力弘扬“五老”精神。要充分认识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提供根本保证。

郭兆信要求,要坚持狠抓落实,全面提升关工委基层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工作水平。要在进一步完善关工委领导体制工作机制上下功夫,坚持党建带关建,依托党建把关工委的思想、组织、保障、阵地、工作等全面带动起来。要在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上下功夫,配齐配强各级关工委班子,不断拓展关工委组织建设的新领域,深入开展“五好”基层关工委创建活动。要在进一步加强五老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不断优化五老队伍,加强五老培训教育,加强服务保障。要在进一步提升工作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加强调查研究,狠抓典型引领,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关工委基层组织和五老队伍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WeChat ??片_20191022154709.jpg

张少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级关工委要把抓基层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不懈地抓好基层组织和五老志愿者队伍建设,要坚持改革创新,研究工作措施,不断提升基层关工委的组织力和五老队伍素质能力,为全省关工委工作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组织保障。

WeChat ??片_20191022154238.jpg

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维新、陈明甫,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李学忠,各市和部分企业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主任、办公室主任,部分县、区关工委的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