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浙江省关工委等4部门联合开展青少年食品安全与健康成长法治教育活动暨读本分享会活动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0月22日


10月19日下午,省关工委、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食安办等单位联合在杭州市青少年宫开展了浙江省食品安全与健康成长法治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读本分享会,500余户家庭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省关工委副主任徐全升接受了采访。来自浙江电视台少儿频道的柠檬姐姐与同学们开展了趣味横生的知识竞答。在分享会上,孩子们对悦享答题区里“鱼眼睛清晰证明鱼足够新鲜吗”“颜色越鲜艳的零食越危险”“吃什么零食最有营养”“扁豆煮不熟吃了会引起食物中毒”等食品问题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各种有趣的回答让在场观众忍俊不禁。



4个小时活动时间,活动区域许愿树上已经贴满了孩子们的健康愿望。经过答题闯关,500余本食品安全健康读本被孩子们高高兴兴地领回家。“拿回家送给妈妈,再考考爸爸!”现场的一位小朋友挥舞着图书高兴地说。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他们从小树立法治理念,是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浙江建设的基础工程。从2016年起,省关工委、省司法厅等几家单位,围绕省“七五”普法规划,按照青少年的身心规律,一年一主题,开展了系列化的普法活动,教育中小学生了解、掌握个人成长所必需的法律常识和制度规范。此次活动正是青少年“七五”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第四个主题活动。


今年,省关工委、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食安办等单位精心编写了《食品安全与健康成长读本》,结合现实案例、法律条文,力求用看得懂的图画、读得懂的语言,向青少年普及食品安全法律常识。下一步,几家单位还将联合开展法治实践活动,教育青少年提高食品安全意识,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他们构筑更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