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辽宁省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 为打造全国学雷锋高地做出新贡献”活动推进会在铁岭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0月18日


10月16日,辽宁省关工委“发挥五老优势 为打造全国学雷锋高地做出新贡献”活动推进会在铁岭市铁岭县横道河子镇举行。省关工委主任赵国红出席会议并讲话,铁岭市委副书记、关工委主任孟翔飞出席会议并致辞,省关工委驻会执行副主任单成繁、于文明,驻会副主任徐铁南、张晶、陈守力,秘书长王建华,各市关工委参加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位于横道河子镇的雷锋纪念馆,又一次深入了解了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加深了对雷锋精神实质内涵的理解;参观了横道河子镇雷锋小学,观看了五老和小学生表演的雷锋话剧,感受到整个学校处处洋溢着雷锋春天般的气息;还参观了雷锋超市,了解了学雷锋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效结合的具体体现。省关工委资助20名小学生,并为雷锋小学捐赠书籍100余册,为雷锋超市捐赠衣物100余件



会上,辽阳、铁岭、朝阳等地相关同志分别就各地推动学雷锋活动的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

赵国红主任在讲话中,从“理论研究有新提升”“宣传教育有新作为”“志愿服务有新成效”“阵地建设有新进展”“品牌创新有新突破”等方面总结了“发挥五老优势 为打造全国学雷锋高地做出新贡献”活动开展以来的主要成就。提出了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加强研究、不断创新,推进学雷锋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确保活动取得更大更显著成效的要求。一是要强化认识,提高站位,在深化活动开展上凝聚新共识;二是要紧扣时代,贴近需求,在青少年思想教育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整合资源,激发活力,在阵地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四是要突出特色,打造品牌,在推进活动深入创新上再创新举措;五是要树立典型,示范引领,推动学习活动再上新台阶。呼吁大家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坚持不懈、守正创新,全力推动全省关工委系统新时代学雷锋活动更加深入,为打造全国学雷锋高地做出更大贡献。

铁岭市委副秘书长李长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景亭,铁岭县委书记孙永东,县委组织部部长宋大维省关工委办公室同志及新闻媒体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