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到省关工委走访调研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10月16日

10月9日,浙江省副省长王文序到省关工委走访调研,与省关工委主任徐宏俊等就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省政府副秘书长傅晓风陪同调研


王文序副省长亲切看望关工委同志


徐宏俊主任介绍有关情况

王文序充分肯定了省关工委所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关工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上探索了新载体,在为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上拓宽了新思路,在整合社会资源上展现了新作为,彰显了“小机关、全覆盖、强基层”的良好群团风貌,取得了良好的成绩。这些成绩的背后,凝结着全省37万五老和各级关工委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

王文序强调,关工委是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群团组织,是党委、政府联系老同志和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全省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切实发挥政治、经验、威望等优势,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希望省关工委进一步加强三方面工作。
  一、总结经验,扎实推进组织建设
  以省关工委成立30周年为契机,总结典型做法和先进经验,深化“党建带关建”,为五老发挥优势、参与工作搭建平台,夯实基层基础,激活基层组织力,进一步形成党政牵头、关工委主动、部门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结合特色,持续做优做强品牌
  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着眼于“解家长之难”,持之以恒地深化提升“福彩暖万家”“假日学校”“四点钟学校”“十万五老结对关爱农村未成年人”等现有工作品牌,打通线上线下,做优做强关工委品牌,进一步提升关爱服务的有效性和针对性。
  三、突出重点,全力参与关爱阵地

  围绕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发挥五老关爱团、报告团、法制副校长等优势作用,结对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社区新居民子女、“小候鸟”等青少年群体;组织动员村(社区)等基层关工委创新关爱载体,深化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建设,参与好“儿童之家”建设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