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和我的祖国”陕西省青少年合唱展演总决赛暨颁奖晚会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24日

来源: 陕西省关工委

9月22日晚,由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陕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全省青少年合唱展演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在省广播电视大剧院成功举行。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省人大副主任梁宏贤、副省长方光华、省关工委主任郑小明、省关工委副主任雷群昆、蒋惠莉、吕明凯、孙利平,省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胡劲涛、省慈善协会副会长李荣杰、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省网信办副主任王利、陕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师小农、省司法厅副厅长师建平、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赵卫军、团省委二级巡视员王军民、省自然博物馆馆长李占岐以及省关工委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各地市关工委主任等出席了活动,来自我省各市的合唱展演组织单位和相关学校师生共计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两办《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精神,教育引导青少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全省青少年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促进我省青少年美育教育,更好地提高青少年的艺术修养和鉴赏力,用歌声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6月初,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陕西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了这次合唱展演活动。4个月来,主办单位与各市关工委多次召开筹备会和专题会,从活动的动员准备、文案制定、标准要求、组织实施、安全保障等各个方面精心筹划、紧张备战、各方协调,有效推动了全省各市合唱展演活动的组织实施,经过初赛、复赛,各市分别选拔推荐中、小学两支合唱团队参加省上的总决赛。

合唱展演曲目选择采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优秀歌曲100首》

必选曲和结合地方特色自选曲相结合的方式,分为中学组和小学组进行。总决赛小学组采取视频评比的方式,中学组采取现场展演评比的方式。邀请了我省著名文化学者、艺术大家和歌唱家肖云儒、贠恩凤、冯健雪、米东风、安金玉、任勇、 郝萌担任总决赛评委。晚上7时,展演总决赛准时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市的10支中学组合唱队伍按照顺序,轮流上台展现风采、角逐优胜,学生们用充满深情歌声祝福祖国、歌颂中国共产党,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第一轮演唱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国家》《向新世纪鼓掌》《母亲的微笑》《我爱你中国》《在希望的田野上》《天耀中华》《我的祖国》,一首首歌颂党、赞美祖国的歌曲感染着现场观众,鼓掌、低声跟唱,显示出爱国歌曲的力量。 第二轮演唱主题为“谁不说俺家乡好”。各合唱队伍带来的《歌从陕北来》《朱鹮的故乡欢迎你》《咸阳我的家》《送你一个长安》《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延安记忆》《秦岭最美是商洛》《把安康带回家》等,一首首别具风味的演唱,带着观众一起畅游了大美陕西。 在第一轮比赛之后和即将颁奖时刻,西安外国语大学老教授合唱团联袂陕西广播电视台少儿艺术中心少儿合唱团以及来自榆林、宝鸡和西安的小学合唱团分别登台,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演唱节目。整台晚会精彩纷呈,现场的热烈气氛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展演活动最终评出小学组一等奖2名(榆林、宝鸡)、二等奖5名(渭南、商洛、安康、延安、咸阳)、三等奖3名(西安、汉中、铜川),中学组一等奖2名(安康、西安)、二等奖5名(渭南、延安、宝鸡、榆林、汉中)、三等奖3名(咸阳、商洛、铜川),出席晚会的领导和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牌和证书。晚会在台上台下同声高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合唱展演总决赛和颁奖晚会得到了西安市公安局、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及武警陕西总队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


获奖学校名单

(小学组)

最佳合唱奖

榆林市第三小学

宝鸡市渭滨区经二路小学

优秀合唱奖

渭南市北塘实验小学

商洛市洛南县第二小学

安康市汉阴县实验小学

延安实验小学

咸阳市实验学校

合唱奖

西安经开第一学校

汉中市宁强县北关小学

铜川市朝阳实验小学


(中学组)

最佳合唱奖

安康市汉滨区汉滨初级中学

西安市铁一中学

优秀合唱奖

渭南初级中学

陕西延安中学

宝鸡市扶风县扶风高中

榆林市靖边县第三中学

汉中市洋县书院初级中学

合唱奖

咸阳市实验学校

商洛市商州区中学

铜川市第二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