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北京市大兴区兴丰街道关工委开展小学生禁毒教育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12日

来源: 北京市大兴区兴丰街道关工委


为全面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近日,大兴区兴丰街道关工委、兴丰街道禁毒办联合组织北京小学部分学生参观大兴区天康戒毒康复基地,学习相关的毒品知识,聆听教育讲座。


禁毒讲师通过现场提问互动等形式,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典型的事例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等有关知识,同时从社会教育、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三个方面重点宣传了小学生应怎样防止吸毒及国家有关禁毒的法律法规。同学们踊跃问答,认真听取每一个事例。孩子们跟随老师走进一间间康复治疗室,还走进器械锻炼室,进行了一次体能锻炼。活动让师生们充分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性与违法性,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禁毒意识,对创建文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