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基层视窗> 详情页
“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格尔木市将军楼主题公园隆重举行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http://www.zgggw.gov.cn/ 2019年09月11日

来源: 青海省关工委

9月7日,第三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将军楼主题公园隆重举行。青海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汝琢,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省关工委秘书长祝瑞兴,海西州关工委主任田更,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州关工委副主任李忠东,格尔木市委常委、秘书长、组织部长祁红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刘红出席揭牌仪式。


仪式上,郭汝琢指出,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是面向青少年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素质拓展教育的阵地。格尔木将军楼公园,是全国第三批确定命名的52个红色教育基地之一,也是青海省第3家“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他希望,格尔木市关工委以此次挂牌仪式为新的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着眼国家和民族未来,充分发挥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作用,深入挖掘红色文化的内涵,拓展育人功能,大力开展以“两史三情”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教育引导青少年深刻领悟红色基因的时代内涵和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准确把握人生坐标,自觉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的指导,不断改进教育方法,提高教育质量,真正做到感染人、教育人、激励人、警示人,努力把基地办成一个“青少年受教、全社会敬重”的教育示范基地。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汝琢,州关工委主任田更共同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郭汝琢一行参观了将军楼及慕生忠将军纪念馆。